[社大工作假期專欄] by 劉靜如(Iris)

為節省我們的旅費,我們選擇2段航程--台北到新加坡、新加坡到澳洲,而台灣人到新加坡並不需要另外申請簽證,也就成為很多人在前往澳洲之前,另一個可以觀光休閒的地方了。

在新加坡,除了交通上相當方便,只要搭捷運便可以遊遍新加坡的知名據點,因為新加坡,也居住了相當大比例早期移民過來的華人,所以,在這一次的旅程,對我們而言,幾乎沒有語言障礙的問題,我們只要隨便找個華人,便可以中文溝通,也為我們添加無比信心,原來自助旅行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呀!

在與當地華人溝通的過程中,也更加的了解新加坡當地的資訊,更讓我驚訝的是,他們真的超級熱情,我還記得,在馬來村吃午餐時,我們根本看不懂他們的菜單,於是我們只好請前面的華人小姐幫我們點餐,華人小姐知道我們打從外地來點,除了幫我們點餐之外,還將她買的咖哩餃分給我們吃,真是讓我們驚喜萬分,另外,在吃飯時與另一個華人老伯同桌,我們就一邊聽老伯暢談新加坡的過往一邊吃飯,感覺真的很不一樣。

這一趟新加坡之旅中,最讓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下雨,我們不過在新加坡待個兩天,其中有一天半都是在溼漉漉的天氣中渡過的,行動相當不方便,也害得我們興致大減,原本訂定的行程也只跑了一半,真的是很可惜。

樟宜機場捷運站,打從這邊起就算是正式出了樟宜機場範圍,也意味著我們新加坡之行的開始。

馬來文化村,我們當時找馬來村找超久的,因為實在是沒有一塊很明顯的招牌寫著馬來村的方向,當我們找到的時候,還真的覺得跟想像的不太一樣,後來聽當地人說,馬來村目前正處於重整的階段,所有的商家都被遷到旁邊的小市場內,真的覺得好像來錯時間了。

華人小姐送的咖理餃。具有濃濃的咖哩香,真的很好吃哦!如果不是她推薦,我想我也很難找到這麼好吃的東西吧!

克拉碼頭的夜景。原本已經待在旅店裡不想出來了,我也不想在雨天裡淋得全身溼溼的,但在旅店老闆娘的極力推薦下,才能拍這麼美的夜景。

很具有異國風味的小印度區。這邊的建築物跟一般新加坡的建築物很不一樣,走在其中,就好像真的來到了印度一樣。

在小印度區還遇到電視公司在拍片,剛開始還有點搞不清楚形情,打擾到人家拍戲,真是不好意思。

新加坡的國宅。就如你所見,國宅的外牆都是這麼鮮豔、美麗,具當地人的說法,新加坡政府每五年便會派人重新粉刷外牆,也就難怪他們的國宅永遠是這麼漂亮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s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