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社大工作假期專欄] by 劉靜如(Iris)

在蕃茄園中,有很多事都是我的第一次體驗,例如第一次這麼早起欣賞日出、第一次看到蕃茄樹,第一次採蕃茄等,不勝枚舉,今天就為各位介紹一個在台灣很少見的採蕃茄機器。

這個機器,其實我們並不知道他的名字,每個人都稱它為「Machine」,只要提到Machine,每個人一定會想到它,而不會聯想到其他不同種類的機器,Machine可以提高採蕃茄的速度,且對於我們而言,也提供了我們較高的收入,每小時時薪17.6元(約台幣352元),比起先前提著桶子一個一個慢慢採,高出很多,所以相對的也是Hostle中每個人都想做的工作,若不是剛好有群外國人離開,也許也輪不到我們呢!

大家應該也跟我一樣很好奇,該如何是用Machine來採蕃茄,現在就讓我圖片來一一為各位解釋。


Machine的前面和後面,我想大家一定和我一樣看不出所以然來吧!
Machine展開中,是的,旁邊那兩片是可以像翅膀一樣展開的哦!大家應該很熟悉那項小橘帽,沒錯,也是我啦!我們正在等Machine完全展開,以便開始採蕃茄,而中間穿黃綠色衣服的正是我們的工頭(supervisor)。

Machine椅座陸續放下及放下後的樣子,這就是讓我們坐著採蕃茄的機器,我們只要坐在機器上,機器就會帶著我們移動,而且輸送帶會將採下來的蕃茄直接送到機器後方,也不用我們提著笨重的桶子,只要不停的將蕃茄從樹下摘下來就可以了。
Manchine完全展開的樣子,就像一隻低俯過蕃茄園的大鳥。

一同努力打拚的台灣人(Shine及阿梁),這兩位可都是高手中的高手哦!只要是他們走過的地方,所有的紅蕃茄都被搜刮一空。

有一天,就在Machine即將結束時,忽然有人問我們,工作結束後,是否要一起去種地瓜,想說在台灣也只有看過地瓜,這不也是另一個機會嗎?於是便一同結伴前往。種地瓜的工作很簡單,只要將地瓜葉埋進士裡就好了,但得一個一個的完成它,也就顯得時間很漫長。
Roy及種地瓜的人,在等待工頭分工作之時,已經有人在工作了,於是也就成了我們最好的背景。另外,我們也慶幸今天不是個大熱天,不然,在這個一點遮蔽物都沒有的地瓜田中種地瓜,應該不是件好差事吧!
工作完,當然要好好的「馬」一下啦!在Shine後面的是Yury,這兩位都是在hostle的台灣人中英文最好的,我跟外國人聊天有時還必須靠兩位的幫忙,才能了解他們的意思呢!

以上照片由Roy提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s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