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社大工作假期專欄] by 劉靜如(Iris)

各位大哥大姊,大家好久不見了,在Bundaberg待了大半年之後,我終於下定決心離開這邊,前往澳洲的另一端--阿德雷德了!

阿德雷德是澳洲的第四大城市,移民的祖先多來自歐洲的德國、法國等地,因此在阿德雷德,可以享受到其他澳洲城市所沒有的歐式風情。 阿德雷德位置

今天我的重點不是在介紹阿德雷德的美,這個部分我們就留在以後的日子再談了!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搭飛機的經驗,我想以大哥大姊的豐富經驗,應該不會像我一樣遇到這麼多xx事了吧!

這是我第六次搭飛機,總覺得對我來說,每次搭飛機的過程都弄得好像落難記一樣!

第一次:桃園-新加坡=>行李濄重,當場開行李箱減重量,而且還沒有帶水上飛機,從台灣到新加坡的4個小時都沒有水可以喝。

第二次:新加坡-達爾文=>因隨身行李中有叉子而被質疑,最後沒事,還算是順利。

第三次:達爾文-布里斯本=>因隨身行李中有筷子而被沒收,這算是東方國家與西方國家的不同嗎?在新加坡沒有關係的筷子,在這邊反而不能上飛機了?

第四次:布里斯本-墨爾本=>這次是與朋友一起去看F1,這次的隨身行李又超重了!幸好其他人的行李還算輕便,被放過一馬。

第五次:墨爾本-布里斯本=>回布里斯本的班機延誤了,讓我們傻傻地在機場等了2個多小時,回到布里斯本時,又因為太晚而沒有店家可以吃東西,餓啊!為了找東西吃,我們還從布里斯本的國內機場走到國際機場,路途中因為沒有人行道,我們只能走在馬路上與車爭道,有時還得要走在不到50公分的大水溝邊。

第六次,布里斯本-阿德雷德=>也就是這一次了!我想應該也可說是最慘的一次了吧!

為了搭上6:30起飛的飛機,我們又得夜宿於國際機場(因為有沙發的可睡),再想辦法在Check in前回到國內機場,不過幸虧有了上次的經驗(呵呵~真是感謝上次的旅伴帶領),總算有個棲身之所。而在check in時,已經盡量瘦身的行李還是因為超重被罰錢了,天阿!是誰在網頁上說超重沒有關係的!>_<最後,又在降落前遇到了這輩子最大的亂流(其實只飛過六次),我還以為我沒有辦法再回到可愛的陸地了呢!後來證明機票雖然是廉價的,但機師的技術還是不錯的! 會有這麼多的波折,其實跟我們所搭的飛機都是廉價飛機是有關的吧!也希望能吸取教訓,讓未來的旅程能夠越來越順利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s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